一只简单的胖纸

#Day2014.12.15 22:15#

看到小林老师的#梦里中国-黄山#,

突然想起一年前的我也和黄山有过一面之缘。

虽然跟大师们的作品相差甚远,

但作为旅游照,简单地证明一下曾来过吧。

个人比较喜欢的一张,放在开头。

没有老师们的70-200或者14-24,

一枚28定焦陪我走完黄山。

主观意义上来说,这是我第一爬山。

客观意义上来说,因为这次爬山我喜欢上了旅行。

从上海到黄山有5个小时的大巴车程,

说实话这真的不是一个最优的选择。

但学生时代的囊中羞涩,只能用腰酸屁股痛来弥补。

相比于见惯了黄山绝美风景的摄影家,

此时的风景对我来说几乎称的上是陶醉。

到达山腰,人送外号小胖子的我实在是爬不动了,

“眼睁睁”地看着日暮西山,

导致最遗憾就是没有拍到夕阳西下的美景。

印象中这个位置从慈光阁上,

连迎客松都还没到。

也没想着下次会再来,所以觉得好可惜。

夕阳西下,但是被山峰挡住了。

估计这就是缘分吧。

不奢求第二天的云海了,

默默祈祷着第二天有日出就行。

那一夜住的帐篷,还没有睡袋,10月份的山顶真的挺冷。

早晨4点多就开始往始信峰赶,湿冷的鞋子很难受。

但当朝霞撕裂地平线的那一刻才明白什么叫做值得。

光怪琉璃的朝霞、蓝天、群山。


有朝霞就有太阳,有日出就有云海。

简单的愿望能实现除了兴奋还是兴奋。

只可惜厚度不够,没有达到波澜壮阔的感觉。

毕竟一面之缘,相比三顾黄山的人来说已经很给面子了。

阿Q精神还是要有一点,

不然欢乐的旅行有着这样那样的遗憾,

那这次出门就真的太遗憾了。

收拾好心情,下山。

其实这张我也很喜欢,

但总觉得焦距不够,有点不足。

住的这个具体位置记不清了,

反正是没有上光明顶,

感受一下被五大派(游客)围攻的感觉。

印象中叫黑虎松吧,长的比迎客松霸气。

下山选择了西线大环线,算起来也有20多公里了。

轻装徒步,可惜装备不好,一路下来腰都快断了。

悬崖峭壁,青松栈道,

大自然就是这么亲近。

老街,雕刻着版画的工匠。

比起黑秃秃的毛豆腐和臭鳜鱼,

还是小馄饨比较适合我。

也没吃出个所以然,

就知道当时很饿,吃的很窝心。

典型徽派建筑的西递宏村是一定要去的,

但因为时间的关系,宏村成了第一选择。

宏村路上的一个小景点,

去的早都还没开始卖票。

怎么看怎么像动画片里那谁变的。

走在石墙小道上,

感受着村庄的宁静。

漂亮的景观房,幻想有机会来这住。

拿的是广角,所以拍它要走的很近,

虽然也是牛,也没穿红衣服啊,但还是被追了二三十米。

只想说欺负给你上镜机会的人是很不礼貌的。

前两天从朋友那看到也是这个角度的宏村景色,

可惜不够广,拍的也没有别人的好。

这是宏村边上的一个古镇,

名字实在是想不起来了。

自行车也就十多分钟的路程,

没有完全被开发,感觉游走于这样的古巷会更有时空感。

@小灰@学姐@煜煜 

三个笔筒就是从这里带回去的呢。

老师傅一个字一个字刻出来的,

磨得手上都是茧子,据说一天也做不了几个。

记得只顾着吃土菜,买笋干和纪念品了,

也没来得及表达经典的徽派建筑风格。

来几根出墙的藤蔓寥寥心意吧。

只有一枚广定没有微距,但总喜欢拍小昆虫。

当时的情况是凑的是有多近,想想也是醉了。


老规矩,最后贴上出行小伙伴的照片。


顺便也给自己一个露脸的机会o(≧v≦)o~~



2013.10.01-05 安徽黄山
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Eric-dsj | Powered by LOFTER